我院党委开展“同算家庭账 共树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8录入员:

927日上午,学院党委前往中华慈善博物馆,开展“同算家庭账 共树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中华慈善博物馆恪守“祈通古今、以宏慈善”的崇高使命,以“崇尚廉洁、向善而行为主题,共分为慈善思想、慈善历程、慈善组织、慈善人物、当代中国慈善事业、港澳台及海外华人的慈善事业等6个展区。全体党员同志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各个展厅,从一幅幅生动详实的图片、一个个清官廉吏的生动故事、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廉洁治家格言中感悟张謇先生“祁通今古,以宏慈善”的伟大精神,体验“磨刀老人”、“修车老人”等慈善人物“以德立家、以廉守家、以俭持家”的道德理念。在微课堂上,大家认真观看《一笔一画书廉心》的视频,齐唱《家风》歌曲,积极参与知识竞答;在互动体验区,大家踊跃参与拓印书写慈善格言,亲临感受文化熏陶。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将始终保持政治头脑清醒,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自觉筑牢廉洁底线,从道德典范中汲取力量,不断增强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升华的能力,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周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