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教师示范课公开课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22录入员:许伟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的交流,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带头与示范作用,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促进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高,学院将组织开展教学示范课、公开课活动,活动安排具体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1012日至125日(第7-14周)

二、示范课、公开课听课安排

1.1012-18日(第七周):各系室组织及推荐,原则上每系室须推荐在第9-14周有理论授课任务的,具有正高和副高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师各1名进行示范课公开课讲课,每名教师的拟讲授示范课公开课一般不少于3次,具体授课情况(《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示范课汇总表》见附件一)须于1018日前报教学办公室,电子档一并发送至yxyjxb@ntu.edu.cn

校教学改革研究 “课程思政”专项课题负责人、线下一流建设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和线上线下混合一流建设课程的课程负责人须报名参加。

2.1019-125日(第8-14周):学院公布示范课公开课信息汇总,各系室组织本系室教师进行随堂观摩。

三、活动组织及要求

1.全院教师可任意选择课程进行随堂观摩,应至少参加2次听课。听课教师应提前10分钟到达教室,关闭手机,做好听课记录,不迟到,不早退。欢迎各年级同学前去听课,可跨系室进行观摩,但必须保持课堂秩序。

2.参加公开课、示范课的教师要求事先向各系室提交教学设计(教案)、课件等教学材料。授课教师应严格按安排进行授课,如遇特殊情况授课时间、地点发生变化的,请及时通知教学办公室。

3.示范课公开课活动结束后,各系室要对系室教师参加示范课公开课情况进行汇总,并组织召开系室评课,示范课、公开课评课评价指标体系(参考稿)见附件二。评课情况要记入系室教学活动台帐,其内容主要包括:评课课程名称及主要内容,主讲人和参加评课人员姓名,评课时间,评课地点,发言摘要,评课总结等,并于活动结束后提交总结至教学办公室。

4.各系室开展公开课、示范课活动期间,教学办公室也将组织学院领导、督导随机检查和观摩。

活动期间若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教学办公室。联系人:许伟,联系电话85051778

教学办公室

202010月22

附件1:示范课、公开课评课评价指标体系.docx

附件2: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示范课汇总表.xlsx